友人婚礼的礼物

当初喜欢拍摄天文照片,纯粹感觉好玩。从来没有想过,那来自几万光年的微弱光线,竟然能够用相机摄得。随着数码相机的诞生,使得更多人投入于天文摄影。

一个单纯的好玩心态,拍摄了很多的天文照片。从刚开始的平平无奇,到后来的赏心悦目......。很多人会问我,你拍酱多天文照片,到底要拿来做么?我通常就会说:“自己收着欣赏咯,得空拿出来跟人分享。”其实是真的,我拍了天文照片,就是为了分享我在晚上观赏星空的时候,我在那星空低下能够观赏到什么样的天体。

其实天文照片,只要有心的人,不难自己拍摄一张漂亮的。所以其实也真的很多人拍摄到比我的天文照片还漂亮的天文照片。而最难得的就是,懂得拍摄天文照片的人,也懂得欣赏与珍惜其他人拍摄的天文照片。

最近有位友人结婚了。他透过我的好兄弟告诉我,请我送他一张天文照片。我这才知道,原来自己所拍摄的天文照片,还有如此的用途呢!哈哈哈...。

很感谢这位友人的欣赏(欣赏我的天文照片啦)。为了送他一张较有意义的天文照片,我在2014年10月澳洲东南部旅行的时候,故意计划了一段拍摄时间,为这位友人拍摄新婚贺礼。感谢老天的眷顾,我用了约两小时的时间,拍摄了玫瑰星云,送给我的这位友人。

玫瑰星云,可说是世界上最大朵的花吧?XD

友人行婚礼当天,我没有到场,透过一位摄影师的拍摄下,我看见自己的作品(以及我的好兄弟的作品)在大厅上摆放着。顿时感到百感交集。自己辛苦拍摄的天文照片,有人欣赏,那是多么安慰的事。



恭祝我的友人,能与他的爱人,白头偕老,永结同心,新婚快乐,蜜月快乐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自制谷仓门(Barn Door)手动追星仪

澳洲珀斯天文台 - The Perth Observatory

滢旻天文观测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