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顿星图手册中文版

《诺顿星图手册》,原版是英文的星图与参考手册,原名为“Norton's STAR ATLAS and Reference Handbook”。此手册的初版可以追觅回至1910年。

2014年2月13日,星期四。一如往常,我会到兴华中学参与天文学会的活动,并给予适当的指导;这次是我的天文好友前来分享他的星路历程。我们在中午1时40分就到达学校了。走入校门后发现仁爱广场里有书展,所以就在那里打发时间,等放学。

在闲逛的时候,我很不经意的在翻看着《诺顿星图手册》,并没有详细的看内容。经过几次不经意的翻看后,突然想到要看清楚内容,所以就更仔细的翻看了。这才发现这本书里有很多天文观测的基本知识。而这些知识都很适合初学者作为参考,也很适合我参考能够观测的一些天体目标。其内容的丰富程度令我感到有点意外。

于是我翻到封底去看最关键的号码。Hm...没有我想象中贵呢!最近手头稍松动的我,不假思索,立刻决定把之买下,好好的“欣赏”这本书。感觉这本书会帮助我不少,尤其在搜寻适合基本天文观测训练的天体目标。

后来天文学会活动结束后,有一两位同学其实已留意到这本书了,只是关键号码没有他们预期的漂亮,所以一直在思考着是否要把之拿下。眼看我已经拿下了,他们好像觉得有点可惜,没有很果断的决定把之拿下。其实若不是最近手头不紧,我想我还是会三思而后行的。所以我可以理解同学挣扎的感受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自制谷仓门(Barn Door)手动追星仪

澳洲珀斯天文台 - The Perth Observatory

滢旻天文观测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