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y Paws - 再见。小雪

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,我坐在电视机前面,开启卫视收看节目,在转了几个台之后,因为一只小狗的影像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这是一部韩国电影,名叫“再见-小雪”。刚开始就是想看看这只小狗在戏剧里的发展,后来又被两名童星吸引了我想要继续看下去的心,所以就好好的坐下来,看完整套电影了。





没想到我活到那么大了,竟然会被一只小狗及两位童星所吸引(或许我童心未泯吧),而且还是一部韩片,韩国影视业盛行催泪,这已经算是亚洲闻名的吧。怎知,这部电影也确实把我给打倒了,我看到哭了。我试问看过很多感动、感人肺腑的电影,每次都是眼睛泪水汪汪的,徘徊在眼眶里,但却从来没有试过眼泪一直流的情况。不过这次的情况有点不同的是,我是一个人在看的,或许因为没有人的关系,所以也就没有把情绪锁起来,而是很尽情地去释放自己。

电影里在开始的时候就叙述两名兄妹,被单亲妈妈遗弃了在乡下,由亲戚代而顾之。身为哥哥的很爱戴自己的妹妹,无论妹妹有什么要求,做哥哥的都会想尽办法完成。有一年妹妹的生日到了,妹妹希望能养一只狗,所以哥哥就千方百计的去找,后来在别人的家里偷来了刚出世的小狗,送给妹妹。妹妹很喜欢,还为小狗取名作 - 小雪。

起初就是那么的欢乐及幸福,虽然没有父母在身边,而且后来照顾他们俩的亲戚也要离开了,但只要兄妹俩能在一起,再加上小雪,就是幸福的了,没有什么事情比此更重要。不过看似幸福的日子并不持续很久,事情就有所转变了。在这里,我真的很恨编剧的安排,因为很残忍的把他们两兄妹阴阳相隔了。

我看到这里,就开始了我一哭就到电影收场的经历。感觉到戏里的孩子所承受的社会压力太大了,还要面对至亲的亲人离别及遗弃,而且孩子也不知所措,寻求自存及在这社会的定位当儿,还要被大人利用去讨生活费。

我曾经也有一段时间是父母因要寻求生计,而到远方工作,无可奈何的与婆婆一起生活,每个周末才有望与父母见面,有时候父母因工作而没有回来,就会感到特别失落,不过我想这已经比其他人都幸福多了,至少到了现在还能与父母住在一块儿。所以对于有父母,而又被父母遗弃的孩子,还要失去至亲的亲人,真的可以感同身受。

这部电影是否真的那么感人?这就似乎个人情绪及感受而定。不过对于我来说,它是感动我的,而且还滂沱大哭......。



后记:看完电影后,情绪一直不能平服,偶尔想起剧情,还是会泪水汪汪的,直到写此blog的这一刻,我还是差点就掉泪了,还好我的电脑附近有其他人在,所以我把眼泪给忍下来了。怎么会是这部电影搞得自己那么的情绪化了,还那么感情丰富啊.....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自制谷仓门(Barn Door)手动追星仪

澳洲珀斯天文台 - The Perth Observatory